贾敏教授当选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系统工程分会第七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发布者:朱亦秋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近日,经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系统工程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贾敏教授当选为第七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经中国电子学会审核通过,任期5年。

贾敏,长聘教授,导师顾学迈教授。长期从事面向万物互联的天地一体网络智能认知通信,是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省优秀青年基金的获得者,入选了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部委基础加强计划等多项国家级项目/课题,获得中国通信学会科技奖励一等奖(排1)及省级科技奖励二等奖2项(自然科学排1,发明排3),获得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多项,获得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第一发明人授权专利六十余项,出版专著3部;是IEEE Network 、China Communications 等知名国内外期刊客座编辑/副编辑;担任IEEE GLOBECOM、ICC、WCNC等会议Workshop的General co-chair;创立了IEEE Women In Engineering国内首个女工程师(哈尔滨)分会,担任IEEE Comsoc TCGCC Vice Chair;2023年当选电子学会分委会副主任委员、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主席团成员,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指挥与控制学会、通信学会的分委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