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成炬 志愿有我】永进志愿服务工作室党支部开展红蕴领航红领巾工作站学雷锋主题活动

发布者:张瑞洋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我院青年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工作,我院永进志愿服务工作室党支部于3月5日在“卫国镇海”红色见学点举办“童心向党 镇海启航”红蕴领航红领巾工作站学雷锋主题活动。我院辅导员明俣含、李明泉,复华小学大队辅导员姜筱黎以及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卫国镇海学生志愿服务讲解队的刘爽同学带领复华小学的师生们一同参观了“卫国镇海”红色见学点,学习刘永坦院士矢志报国、筑牢祖国海防长城的先进事迹。在新体制雷达模拟展示厅中,我院22级本科生李君凯结合我院学生自制的超声波雷达实物,为复华小学的小朋友们讲解了雷达的工作原理,并邀请小朋友们亲自感受雷达成像的结果与特点。随后,永进志愿服务工作室执行主席李星灼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雷锋故事,并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历呼吁大家共同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在永进志愿服务工作室党支部品牌项目“红蕴领航红领巾工作站”的基础上,复华小学与永进志愿服务工作室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本次复华小学共聘任5名优秀学生党员担任复华小学课外辅导员,在少先队员思政培养上贡献哈工大青年力量。之后,党员同志们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初心使命。少先队员们也开展了重温入团仪式,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立志做雷锋精神的优秀传承者。最后,志愿者们也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哈工大校园与学校暖廊,感受学校的学习氛围与人文气息。小朋友们也纷纷表示会努力学习,争取未来也在哈工大这片沃土中为祖国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截至目前,红蕴领航红领巾工作站已和4所小学达成合作共建,覆盖近2000名少先队员。未来,红蕴领航红领巾工作站也会持续打造“行走的思政课”,让学生党员在实践中带领少先队员和学生团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