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成炬 志愿有我】我院永进志愿服务工作室开展“绘梦童心 锋火相传”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张瑞洋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擦亮学院志愿服务工作助残品牌,引导我院青年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院永进志愿服务工作室于3月5日同黑龙江省社会康复医院开展“绘梦童心 锋火相传”特殊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初,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通过讲解雷锋同志的生动小故事带领孩子们学习领悟雷锋精神。接下来,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用画笔绘制学雷锋主题手抄报,用七彩画笔描绘心中的雷锋形象。孩子们积极和志愿者哥哥姐姐们讨论交流手抄报不同区域的颜色选择与轮廓勾勒,同时也在绘画过程中辅助进行康复训练,锻炼手部力量控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顺利完成了学雷锋精神手抄报,并和家长们分享了自己的绘画成果。之后各位志愿者在医院的指导下陪伴孩子们一起进行康复训练小游戏,帮助孩子们加快康复,早日重返校园。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承了雷锋精神。未来,我院永进志愿服务工作室将持续关注特殊儿童成长,引导更多志愿者为呵护特殊儿童健康成长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