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成炬 志愿有我】 我院团委前往四明社区开展社区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者:张瑞洋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我院青年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院团委于3月5日连同四明社区青年突击队开展主题为“打造美丽家园,喜迎亚冬盛会”的学雷锋实践活动活动。
         活动中,15名志愿者一同对辖区内一匡街、五瑞街进行了义务清扫。他们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手持清洁工具,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中去,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心呵护社区环境。在清理小广告的过程中,志愿者们用铲刀、钢丝球等工具,一点一点地清除电线杆、墙面、宣传栏上的小广告。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将社区“膏药”撕下,让墙面恢复干净整洁。通过这次活动,四明社区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传递了正能量,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下一步,我院团委将持续加强与通达街道等各基层社区的合作,组织志愿者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造美丽社区,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并为喜迎亚冬盛会贡献自己的力量。